长夜

愿得偿所愿。

树莓



树莓的红色代表着人类最热烈的感情,是渴望实现梦想的感情。


 

树莓又叫馒头菠。


 

赵磊是真的不知道焉栩嘉到底是从哪里看来的这些冷知识。

焉栩嘉又发来几张树莓的图片,圆圆的很小个,非常红,很可爱。


 

想吃草莓了。


 

这下轮到焉栩嘉纳闷了。


 

你怎么就知道吃啊?


 

嘉哥回来的时候会给我带的吧!


 

焉栩嘉一边在心里暗骂赵磊真是个木头,一边又拐进路边的果蔬超市,带了些草莓回去。


 

近期难得放假,学校也不上课,赵磊就安心窝在菠萝棚里捣鼓着自己的音乐,等焉栩嘉的外务归来。

成团已经一年多,成员们基本都分散在外地“打工”,赵磊和焉栩嘉依旧是断断续续地分开,又断断续续地玩在一起。

不知道是不是命运暗中牵连,他俩总不会离彼此太远。

“是新歌吗?”

焉栩嘉买了不少水果,赵磊接过袋子瞅了一眼,“嚯嘉哥大手笔,买这么多水果啊。”

焉栩嘉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赵磊笑道:“对啊,是新歌,听听吗?”

“我是第一个听的吗?”

“不是诶,前阵子给南南齐齐听过啦。”

“那不听了。”焉栩嘉突然赌气。

赵磊若有所思地看了焉栩嘉一眼,又低头继续拨弄着吉他。

焉栩嘉安静坐了一会,又突然跑上楼,拿着滑板又噔噔噔跑下来,扯着赵磊非要他陪自己去滑滑板。

焉栩嘉有一下没一下地滑着滑板,赵磊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玩着手机。

“什么事情啊这么重要,你非要走路的时候看手机。”

焉栩嘉突然停下来,赵磊差点撞上。

“点奶茶啦点奶茶!还不是看你最近瘦了不少,给你开个小灶。”赵磊冲着焉栩嘉晃了晃手机,显示的是某奶茶的外卖页面,又嘀咕着,“怎么凑不齐外送啊。不然我喝两杯好了。”

焉栩嘉抢过赵磊的手机,噼里啪啦一通乱点,然后点了确认支付,又还给赵磊,“喏,这不是够了嘛。”

赵磊看了看页面,得,配料都加了一遍,我们嘉哥口味越来越让自己预料不到了。

焉栩嘉却开开心心地蹬着滑板,今天的心情不加奶茶也已经够甜啦。

两人遛弯到篮球场的时候,赵磊向焉栩嘉发出一起打篮球邀请,被对方残忍拒绝。

“你喝了奶茶不消耗掉一点吗嘉哥。”

焉栩嘉嘴里鼓鼓地塞着奶茶的配料,瞪了赵磊一眼,含糊不清地嘟囔了一串词。

经焉栩嘉专属翻译赵磊先生说,焉栩嘉当时说的是你刚刚还说我瘦了,我喝点怎么了啊!

“得得得,你继续喝。”赵磊说完又伸手捏了捏焉栩嘉的脸,“确实没有以前好捏了。多喝点多喝点,我这杯也可以给你。”

“谁要喝你喝过的。”焉栩嘉偏过头,神色不明。

赵磊也不知道是哪句话戳到小孩痛处了,“都是吃过一碗饭,睡过一张床的人了,你在嫌弃我什么啊。”

“哼,说的好像我和你很熟一样。”

“是是是,我俩不熟。”

“既然那群粉丝天天求着赵磊和焉栩嘉认识一下吧,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喝一口你的奶茶吧。”

赵磊举手投降,把奶茶递过去,焉栩嘉尝了一口,把自己的那杯塞到赵磊手里,理直气壮地说:“你这杯好喝,组织没收了。”

赵磊好气又好笑,尝了一口焉栩嘉的,靠也太甜了,“让你胡乱加这么多配料。”

“组织偶尔决策错误也可以理解的嘛。”焉栩嘉的小尾巴快翘到天上去了。

“啊!”焉栩嘉突然叫了一声。

“嗯?”赵磊不明所以。

焉栩嘉抱起滑板,把赵磊往回拉。

“怎么了?不继续逛了吗?”赵磊懵逼×2

焉栩嘉扯着赵磊火急火燎地往回赶,认真又严肃地说:“靠我差点忘了!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能忘呢!我真是!”

赵磊被他弄的心里也咯噔一下,只好跟着焉栩嘉往回赶。

两个人气喘吁吁地赶回大别墅,焉栩嘉舒了口气,还煞有其事地关好了门:“还好还好,赶上了。”

“到底怎么了?这么着急?”

“靠刚刚真的好险,差点就看到日落了。我们小王子是不能看见日落的。”焉栩嘉狡黠地眨了眨眼睛。

“神经病啊!”赵磊大喊。

两人对视了一会,又发出爆笑。


 

爆笑过后的气氛变得有些微妙,于是焉栩嘉幽幽地一句话飘过来把刚刚笑出眼泪来的赵磊又笑岔了气,焉栩嘉问赵磊:“我好看吗?”

赵磊笑的过于猖狂,以至于焉栩嘉白眼都快翻到了天花板上,见赵磊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焉栩嘉用手勒住赵磊的脖子,“你还笑,你嘉哥不好看吗!”赵磊笑的更欢了:“嘉哥好看!貌美如花!”

“赵磊!!”焉栩嘉气急败坏。

赵磊举手投降,“好了好了我们晚饭吃什么,我们貌美如花的嘉哥是想在家吃还是吃外卖还是出去吃?”

焉栩嘉低头像是思考了一会:“我不想出去,也不想吃外卖。”

“得,那就吃水果沙拉吧。”赵磊打开冰箱看了看。

焉栩嘉跳脚:“赵磊你没有心!你就拿这些草喂我吗!”

赵·养小猪专业户·磊从冰箱掏出几个鸡蛋,又扯出一袋面条:“吃面吗?”

“吃!”焉栩嘉恶狠狠地说。

下面的时候焉栩嘉出奇地安静,赵磊问也不用问就知道焉栩嘉在想什么,就像焉栩嘉没问他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

有时候太过默契也未尝是件好事。

赵磊感叹。

团解散的日子屈指可数,虽然赵磊现在原创反响不错,但自己总感觉差了点火候,他想出国深造。

焉栩嘉虽然从来没问过赵磊以后的打算,但推敲一下赵磊最近的行程也能猜个七七八八。

“你想什么呢?荷包蛋都要糊了。”

焉栩嘉突然冒出把赵磊吓了一跳,赵磊手忙脚乱地想去关火却被烫了一下,红色的痕迹在或许白皙的皮肤上分外扎眼。

焉栩嘉眉头瞬间拧在了一起,一把握住赵磊的手去看。

“没事,冲一下冷水就好了。”赵磊默默缩回手。

“你等一下。”焉栩嘉转头上了楼,噼里啪啦一顿翻找,拿了瓶芦荟胶下来,又握住赵磊的手往上涂。

涂完之后,焉栩嘉撇了撇嘴:“你看看你皮肤,跟个小姑娘似的,被你粉丝看到又要心疼死了。”

赵磊认真地看了看焉栩嘉又认真地看了看无甚大碍并且慢慢褪去的伤口,又认真地点了点头,认真地说:“是啊,多亏嘉哥了。”

焉·赵磊说什么都信·栩嘉的小尾巴翘到天上去了。

“吃面。”赵磊拍了拍焉栩嘉的头。


 

“磊哥,团解散之后你想做什么啊。”

焉栩嘉依旧坐在赵磊的左边,拿自己的筷子碰了碰身边人的筷子。

“我...其实想出国。”赵磊没好气地回击了一下焉栩嘉的筷子,“我什么都办好了,今年九月就能去。”

焉栩嘉突然放下了筷子,把碗一推,“可我今年九月份就二十了。”

焉栩嘉的情绪一下子就上来了,自己想到是一回事,自己亲耳听到赵磊说又是另外一回事。

两人沉默了半晌后,焉栩嘉又拿起筷子,飞速地把面吃完了。

“诶诶诶,你吃慢点,急什么。”赵磊被小朋友胡来的情绪吓了一跳,还懊恼着是不是应该再晚点告诉他。

他俩从没有离过这么远,时间还这么长。

焉栩嘉下意识地把赵磊出国和他有很长很长一段时间见不到赵磊划了等号。

自己是不是太过依赖赵磊了呢,焉栩嘉经常会想。

但又有什么办法呢,赵磊和自己磕磕绊绊这么多年,一直在一起,比起依赖还不如说是习惯。

赵磊又何尝不是,即使表面上看是自己照顾焉栩嘉多一些,但两个人的生活早已融合在一起,把焉栩嘉强行移出自己的生活的难度不亚于抽丝剥茧。

赵磊弹了弹焉栩嘉的脑门:“干什么啊干什么,我又不是不回国了,怎么焉大爷和我自此一别便是再也不见了吗?更何况现在才三月份诶。”

“哦,那就是见一面少一面。”焉栩嘉耷拉着脑袋。

赵磊故作痛心:“焉大演员以后红了是不准备见我了吗,你个没良心的!”

焉栩嘉被赵磊夸张到了:“是啊是啊,以后见我麻烦请先排队预约。”

“熟人不能插队吗?”

“看你表现。”

焉栩嘉咕噜咕噜地喝完了面汤,摆出大爷状:“来,你,先把碗洗了,再把草莓洗了,焉小爷想吃。”

赵磊一巴掌拍上焉栩嘉脑袋:“要吃草莓自己洗去!”

“赵磊你完了!我宣布你拿不到我爱的号码牌了!”焉栩嘉喊痛。

两年时间真的很快,转眼便已散场。

赵磊出国已有半个月,他正开始琢磨着什么时候买机票飞回去合适的时候,焉栩嘉一个电话就打了进来。

“喂嘉哥你疯了吗,国内半夜三点你不睡觉?”

“你嘉哥我三天三夜三更半夜跳舞不停歇你不知道吗?”

“得得得,咋了?”

“我即将拥有五天小长假!”

“国庆不是放七天吗?”

“?是我的二十岁生日假!”

“哦吼?那麻烦给我一个号码牌,我正准备买飞回去的票。”

“我带着号码牌来见你吧!”

“嗯?”

“我机票什么的都买好了!”

“呵你这行动力。”

“开心吗!”

“开心开心。”

9.22

微博。

原po“机场偶遇焉栩嘉,两手插袋谁也不爱的酷盖果然还是很显眼!”

A:“??什么什么?焉栩嘉?你没看错吗?他回深圳吗?”

原:“不哦,我是在国外航班那个厅见到的哦。”

B:“???他明天生日去啥国外?你认错了吧?”

原:“绝对没有!(贴图)”

A:“靠靠真的是焉栩嘉!”

B:“他去哪儿啊?”

原:“我没看到我赶着上机。”

B:“诶...”

原:“靠靠靠!他和我一个飞机!!”

A:“哪儿啊哪儿啊?他飞哪儿啊?”

原:“美国。”

A:我没记错的话,赵磊是不是在美国?

B回复A:我好希望你记错了。


 

北京时间9.23 00:00

微博。

赵磊:二十岁生日快乐!猜猜图二是什么啊?@  焉栩嘉(合照)(附图树莓)

焉栩嘉回复:馒头菠!


 

“嘉哥,二十岁了,有什么愿望吗?”

寿星捧着手机看着炸了毛的粉丝们:“她们让我们解绑诶。”

“嗯?”

“那我们干脆锁了吧。”

“行,够叛逆的。”


 

不如坦荡地接受热烈又酸甜的爱意。










评论(32)

热度(3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